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大使对话

2022-11-10   来源:国际竹藤组织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大使对话


让竹藤知识技术更加可及 

喀麦隆驻华大使 马丁·姆巴纳


喀麦隆对华合作非常重要。中国政府与国际竹藤组织发布“以竹代塑”倡议,我们愿意继续共同推进这一倡议的落实。竹子现在被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作为环境友好型的替代产品。非洲国家在竹子种植加工以及农产品生产中正在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我们需要合作、创新,以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分享,让竹藤知识技术更加可及,促进非洲国家加大开发力度,推动“以竹代塑”等创新性竹业产品的发展。


以竹代塑降低污染保护环境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 卡洛斯·拉雷亚


厄瓜多尔于2020年11月份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一次性塑料的制造、进口、分销和销售,我们想通过减塑代塑,还有负责任的消费方式降低一次性塑料的使用,进而更好地保护人类健康及环境安全。以竹子替代塑料,可以降低塑料尤其是微塑料造成的污染,降低整个塑料的使用量。我们也在区域方面推动海洋保护,在拉美地区第一个提出必须要有约束力的法律文书去打击塑料污染,我们现在也在想办法和中国一起来推动类似的倡议。


合作创新让竹材成为塑料替代材料

巴拿马驻华大使 甘林


环境污染、有害气体排放、塑料垃圾是当前巴拿马和全球面临环境危机的主要因素。在整个中美洲地区,巴拿马是第一个通过立法来约束使用塑料袋特别是一次性塑料袋使用的国家,我们这项法律是在2018年1月份实行的。我们的目标是一方面减少塑料的使用,一方面增加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使用,比方说对竹材的使用,这需要我们与在竹材加工使用方面已有丰富经验的国家合作,通过合作创新技术,让竹材真正成为对巴拿马塑料替代非常有吸引力的材料。


开展合作促进竹业发展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 特肖梅·托加


埃塞俄比亚有非洲最大面积的竹林,也推出了一些战略让埃塞俄比亚到2030年成为非洲大陆重要的竹产品生产国和加工地区,未来竹林面积将由100万公顷增长到160万公顷,这个产业能够提供150万个工作机会,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目标,所以我们需要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埃塞俄比亚政府已意识到塑料会污染环境,同时也相信竹子能够替代塑料,那么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将会使竹子渐渐成为塑料的替代品。


用自然物质替代促进粮农转型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 文康农


国际竹藤组织跟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共同目标是要把粮农系统进行转型,提升其韧性,竹藤也是农产品,同时也是我们宗旨的核心,因此我们必须要作出很大努力去维护粮农系统的完整性。塑料的不可降解以及污染特性对于粮农转型具有很大威胁,粮农在全球农业价值链当中使用5000万吨的塑料,“以竹代塑”用自然物质去替代的话,那将能够维护我们的粮农,尤其是自然资源健康性的可能,是我们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