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2022-11-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9日,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开幕。开幕式上,“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揭牌,并发布了新华·中国(合肥)苗木价格指数。

本届苗交会以“‘苗卉’新生活”为主题,为期5天。会议期间,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2023年度全国草种供需分析报告》,举行了安徽省林业“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届苗交会共设置了3个室内展馆和园林景观、林园机械2个室外展区。相比往届,今年的苗交会不仅改造升级了原展馆,还新建了1.2万平方米玻璃温室花房,展馆总规模比去年扩大一倍,总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展会期间,推出优质苗木花卉品种现场展、园林机械设备展、苗木花卉产品线上推介展示,还将举行林草良种发布推介、长三角一体化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高端论坛、花园产业峰会等系列活动。

展会共邀请到来自法国、荷兰、美国、以色列、意大列、德国等国家驻华企业和国内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400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组织集中签约36个林业“双招双引”项目,投资总额207.3亿元,涉及木竹资源综合利用、特色经济林、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木本油料、苗木花卉等产业。

目前安徽省苗木生产企业达2935家,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150万亩。合肥市肥西县苗木生产规模大、中介数量多、交易势头旺、特色品种优,在全国性苗木基地排名中名列前茅。安徽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苗交会将用好展会线上线下交流合作渠道,推进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林长制改革,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途径,打造更高层次、更加丰富、更加开放的绿色共享平台。(章崇志)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