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各类学习教材,充分利用绿色大讲堂学习平台,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校(干部学院)要分期分批开展京内外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联系起来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专题研讨上下功夫。逐项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林草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司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组织分管单位开展集中研讨。局党组将在各单位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学习交流,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结合林草重点工作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力量,推动重点工作取得进一步成效。三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前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健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真实准确了解各单位学习情况,确保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交流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要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继续抓好以案促改,持续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内部巡视、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在行政审批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国家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不出大的问题。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敏感性,抓实抓细基础工作,做到认真负责、科学严谨,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王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