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

2023-03-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1日,第11个“国际森林日”,国家林草局近300名干部职工来到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奥北森林公园(二期)开展义务植树。本次活动丰富义务植树内容,创新采用植树、抚育、种草3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活动现场,国家林草局干部职工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共栽下白皮松、油松、国槐、栾树、元宝枫、西府海棠、碧桃等树苗900余株。植树劳动后,干部职工来到抚育点,修枝、施肥、挂诱捕板,一边了解抚育知识,一边精心细致操作,共抚育树木300余株。之后,在种草区播撒了羊草、野牛草等节水抗旱的乡土草种,并在已经栽种的树苗下栽植了苔草、蓝羊茅等适合北京生境的草苗。

活动点奥北森林公园(二期)面积约2000亩,规划为城市公园,建成后将直接为周边110万人口提供绿色休闲空间。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2周年。目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有八大类50多种,包括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为方便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目前已在全国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截至3月20日,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累计上线发布义务植树尽责活动3415个。

正值春季造林绿化时节,国家林草局要求各地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要求,选择适宜的树种和草种,高质量完成今年国土绿化面积1亿亩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记者 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