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林草行动

国家林草局熊猫中心积极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2022-09-09   来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成都“8.25”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四川省内多地出现疫情,阿坝州在持续900多天无新冠肺炎病例后发生突发疫情。 9月1日11时,成都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从9月1日18时起,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政策,与此同时,阿坝州也进一步加强了防控措施。防疫政策、防控措施的收紧,直接影响熊猫中心都江堰、卧龙核桃坪、卧龙神树坪等3个基地以及机关的正常办公运转。为此,熊猫中心9月1日中午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中心人员和大熊猫安全。

针对本轮疫情,熊猫中心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明确防控措施。从即时起,由主要领导带班,与保障处室共同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理相关突发情况。要求相关处室落实好疫情防控后勤和资金保障,做好职工心理疏导。要求全体职工严格遵守属地防疫政策和防疫规定,根据属地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支持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目前,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附近竹子供应商,按照“两点一线”要求,为大熊猫运送新鲜竹子开通了绿色通道。已有15名职工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对受管控政策影响最大的都江堰办事处和都江堰基地,熊猫中心要求按照当地政策,实行封闭管理。除保障饲养管理和基本运行人员外,其余职工居家办公,非必要的工作人员不得进入上述区域。居住在都江堰基地宿舍的其他处室工作人员,根据基地工作需要,就地转为保障人员,接受基地调配。其它基地要求保证足够的饲养管理人员,现有职工原则上不离开驻地。

基于前期对防疫形势的判断,熊猫中心各基地已提前储备至少一个月的人员及大熊猫食物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就特殊时期物资保障、人员管理等情况与各地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联系。当前,各项措施有序开展,总体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稳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