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地方动态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驻村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1-11-15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10月18日以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驻宁夏中卫市郭滩村工作队积极响应驻地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采取主动措施,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服务员。

根据沙坡头区统一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一是广泛利用村民群、大喇叭、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切实增强防疫意识,不断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在10月28日和31日开展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密配合,提前安排谋划好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包村干部、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安排村民错峰检测,组织完成核酸检测现场布置,优化核酸排队流程,做到安全有序、应检尽检;三是及时跟踪掌握隔离观察人员的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对居家隔离农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等表达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陆雪雷)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