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地方动态

广东部署全省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07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31日,广东省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广东下阶段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复杂,全省林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强化三防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要加强清明期间野外祭扫用火管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抓业务必须抓疫情防控”原则,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工作措施。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林区道路交通、林区作业施工等重点部位,加强森林旅游景区安全监管,重点检查景区景点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语、森林防火监控设备。积极务实采取管用措施,提前部署森林防火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清明前后、森林特别防护期收官重点攻坚战。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建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应急预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出漏洞、不留死角、不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摆在当前全省林业系统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打起精神、铆足干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省林业系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