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家公园 > 首页轮转

我们的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2021-08-2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头条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天,CCTV1《大美中国》栏目播出宣传片《大美中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让我们一起走进公园试点区探秘一番吧。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海南岛中部山区,东起万宁市南桥镇,西至东方市板桥镇,南自保亭县毛感乡,北至白沙县青松乡,总面积4400余平方公里,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1/7。

 试点区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的比例不足0.046%,但拥有全国约20%的两栖类、33%的爬行类、38.6%的鸟类和20%的兽类。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长臂猿、坡鹿、云豹、圆鼻巨蜥、海南山鹧鸪、海南孔雀雉、鼋等。

海南长臂猿

坡鹿

海南山鹧鸪

据统计,试点区内已记录有野生维管植物3653种,隶属220科1142属,海南特有维管植物41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坡垒、伯乐树、海南苏铁、葫芦苏铁、龙尾苏铁、台湾苏铁等6种。

青梅

海南油杉

桫椤

相关阅读


我们的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我们的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我们的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