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家公园 > 首页轮转

我们的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

2021-08-2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头条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5日,CCTV1《大美中国》栏目播出宣传片《大美中国・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让我们一起走进公园试点区探秘一番吧。

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福建省北部,周边分别与福建省武夷山市西北部、建阳区和邵武市北部、光泽县东南部、江西省铅山县南部毗邻。规划总面积1001.41平方公里。试点区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拥有同纬度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以及特色丹霞地貌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

试点区在中国动物地理区划上属于东洋界中印亚界的华中东部丘陵平原亚区。区域内地貌复杂,生态环境类型多样,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提供了理想场所,被中外生物学家誉为“蛇的王国”、“昆虫世界”、“鸟的天堂”、“世界生物模式标本的产地”、“研究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的钥匙”。

武夷猕猴

白鹇

试点区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域,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地带,浙闽山丘甜槠、木荷林区。区域内自然环境多样,发育着多种多样的植被类型,还有210.70平方公里原生性森林植被未受到人为破坏,是世界同纬度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

伯乐树

白英

帽蕊草

相关阅读


我们的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我们的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我们的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我们的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