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家公园 > 新闻动态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反盗猎行动

2021-02-0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绿色时报2月5日讯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已连续3年开展反盗猎专项行动。“2020-2021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共开展反盗猎巡护5312次、反盗猎巡护1.66万公里,清缴猎套650个,破获案件1起。

2020年11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去冬今春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管理局完善了林场-分局-管理局三级网络体系,建立了全局统一的SMART巡护管理数据库。

春节前后是盗猎高发期。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护力度,尤其是虎、豹常出现的区域,将采用数学建模等技术手段,绘制重点巡护区域分布图,增强巡护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大园区野生动物补饲点的食物投放,联合公安、市场、交通等部门,打击违规违法经营贩卖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统计显示,与试点前相比,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年度清缴猎套数量下降83.36%,猎套遇见率下降94.55%。相机监测结果显示,与2016年相比,野猪拍摄频率增长1.9倍、梅花鹿增长3.5倍、狍增长1倍以上,虎豹栖息地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吴林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