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家公园 > 新闻动态

东北豹现身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京城分局

2022-06-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11日18时30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京城分局桦树保护站野外监测相机在骆驼河子沟拍摄到一只野生东北豹活动影像。视频显示,这只东北豹体长约0.8—1.4米,尾长1米左右,体型健硕,步伐矫健。

这是东京城分局自2020年启用天地空监测系统以来首次拍到野生东北豹。随后,桦树保护站骆驼河子沟和小梨树沟设置的6台野外相机分别于12日3时28分、18时40分、22时49分,13日0时39分、16时51分、18时53分拍摄到野生东北豹影像。据现有资料推测,7次拍摄到的均为成年雄性东北豹。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2021年正式设立以来,持续组织开展清山清套专项执法行动,野生虎豹种群数量明显增长,繁殖种群稳步发展,栖息地质量不断向好。(吴林锡 刘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