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专题报告

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项目首期授信11.26亿元

2021-02-24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24日讯 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日前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正式授信,首期授信崆峒、泾川、灵台、崇信四县(区)项目贷款11.26亿元。

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是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规划总面积5.3万亩,其中生态防护林1.65万亩、生态修复0.12万亩、生态扶贫产业3.52万亩,项目概算总投资18.93亿元,申请国开行贷款15.14亿元,建设期5年,经营期19年。

首期授信的崆峒、泾川、灵台、崇信四县(区)计划建设生态林1.27万亩,其中崆峒区0.80万亩,泾川县0.07万亩,灵台县0.20万亩,崇信县0.20万亩。经济林1.77万亩,其中崆峒区0.61万亩,华亭市0.56万亩,泾川县0.76万亩,灵台县0.50万亩,崇信县0.35万亩。建设平凉中心城区泾河流域生态湿地0.12万亩。二期计划在华亭、庄浪、静宁、关山局建设生态林0.38万亩,经济林1.75万亩。

该项目利用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贷款,将造林绿化、生态湿地修复和经济林建设打包一体实施,是欠发达地区创新林果业建设融资模式和运营机制的科学探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