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冲锋号

云南福贡提升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整体管理运营能力

2021-07-1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6日,为期3天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2021年度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培训正式开课,此次培训共召集全县105名合作社社员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品牌建设与运营、互联网运营思维及新媒体营销、合作社财务管理规范、林产品加工与销售、经济林果及林药栽培等课程。

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是福贡县沟通农户分散经营与社会化大规模生产经营、集约经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吸纳贫困人口参与生态建设、带动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具体举措。根据福贡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规划,为鼓励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衔接好乡村振兴各项发展,进一步提升合作社管理层在经营管理、专业素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能力,福贡县开展此次培训,以期规范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和行为,维护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提升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整体管理运营能力。

针对实际运营中存在的不足,福贡县林草局为合作社量身订制了一整套具有可实操性的培训课程,聘请省内专家从品牌、管理、加工销售等环节着重解决合作社管理运营过程中的盲区,提升合作社管理水平及业务能力,进一步开阔自身视野,与同类合作社管理运营缩小差距。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标志着福贡县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正通过系统学习和培训逐步走上正轨,从散户经营转向集约经营,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运营,从传统种、养殖产业转向品牌加工的新兴产业,从而以生态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参与并推动乡村振兴的目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