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冲锋号

广东茂名:绿化老区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7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石湾街道李山村委会博带自然村博带河风光带,蓝天碧水、绿树成荫。村民在树阴下休闲散步、嬉戏纳凉,构成了一幅村美人和的乡村景象。这是该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绿化老区村庄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市大力开展送苗下乡活动,为全市103条革命老区村免费发放铁冬青、香樟、凤凰、黄金熊猫等绿化苗木,并广泛发动村民种植,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彩。为了确保送苗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市林业局申请专项资金,为革命老区村购买多种阔叶树,并建设了1个苗圃基地,专门培育树苗,严格质量监管,确保苗木质量过关。同时组织林业部门技术员为革命老区村庄开展“一村一品”绿化设计,实行“乔灌草”搭配,提升绿化效果,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革命老区村庄,提供现场咨询,教授群众和志愿者树苗栽植、抚育、养护等技能,确保树苗的成活率。

此外,该市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革命村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大对革命老区村庄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建立数据库,实行“一树一策”保护。该市还引导老区群众发展化橘红、新安特色水果等绿色产业,实现从“要我绿化”到“我要绿化”的转变。

乡村添绿色,发展强动能。今年来,该市为103条革命老区村庄免费发放铁冬青、香樟、凤凰、黄金熊猫等绿化苗木4.3万株,绿化村道200多公里,绿化河渠30多公里。(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