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小康生活

浙江淳安“消薄增收”课堂盘活林农经济

2021-07-31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连日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黄村桥村林农程海书一直在茯苓基地上忙活。再过几天,他今年申报的林下中药材发展项目20亩林地套种1.2万包茯苓种子“工程”就可以完工了。老程脸上写满了喜悦和信心,他说,这一切得益于淳安县林业局汾口林业中心站“消薄增收”课堂带给他的“灵性”。

2020年“消薄增收”课堂开设之初,老程总是第一个到场。培训后,他选择了相对适合自己、抚育管护简易、回报率高的茯苓种植。去年花了8000余元,买了2000包种子,今年产量有4000多斤,收入达2.5万元。

今年,淳安县林业局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先后派出技术人员,在辖区91个行政村开设“消薄增收”课堂,授课21场次,现场技术指导山核桃、油茶、香榧、黄精、茯苓、白及等种植和栽培70余次,服务林农4000余人。此外,积极推进木本粮油产业、林下经济高效示范基地建设。

10年前,中洲镇双许村“常台山”还是一片荒山,基地负责人苦于不知种什么树种好。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与他结对,积极引导他种植香榧套种茶叶,率先在中洲镇双许自然村建立180亩“林茶套种”示范点。通过示范带动、积极引领,目前汾口片“林茶”结合种植面积已达3000余亩,辐射中洲、汾口、浪川等多个乡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