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遗产

云南加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

2021-06-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云南拥有世界自然遗产3处:三江并流、中国南方喀斯特——云南石林、澄江化石地,数量上居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自然遗产大省。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作为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的行政主管部门,致力于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和管理,彰显云南世界自然遗产的价值、地位、作用,为云南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做出积极的贡献。

我国于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截至目前,共有55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4处、世界文化遗产37处(含文化景观4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4处,自然遗产、双遗产数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国务院于2016年确定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2日是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世界遗产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世界遗产分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大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