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遗产

贵州举办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管理培训班

2021-12-03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6-19日,贵州省林业局在遵义赤水举办了“2021年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管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林业局世遗办负责同志就加强世界遗产地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保护意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加大监管力度,高度重视遗产地问题整改工作,切实维护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三是做好宣传工作,鼓励社区联动,群众参与;四是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协调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五是加强交流学习,学习全国各遗产地申报、保护、管理的成功经验。

培训邀请专家详细解读了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办法及概况、世界遗产地可持续旅游管理、基于保护与利用联动的遗产综合体构建、世界自然遗产地建设项目和监测过程中需把握的问题等,同时对世界自然遗产地项目审批及监管问题进行探讨,到赤水遗产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与互动交流,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与管理水平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为下一步贵州省世界自然遗产等自然保护地保护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贵州省遗产地和遗产申报地所在市(州)林业主管部门以及管理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