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遗产

陕西举办秦岭申请世界“双遗产”学术报告会

2022-10-09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陕西省林业局举办了秦岭申请世界“双遗产”学术报告会,邀请长期从事地质科学教学和研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进行专题授课。

张国伟教授以《秦岭一带非比寻常的雄伟山脉》为题,围绕“秦岭的背景”“秦岭的地理与生态”“秦岭地质造山和科学及社会主要意义”与“秦岭的人文功能与独特贡献”等方面,从全球视野和学科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阐释了秦岭隆起的机理机制、造山过程以及地理特征和秦岭伟大的科学文化意义。

目前,秦岭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工作已写入2022年陕西总林长1号令。秦岭申遗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正在实施文化、自然资源的调查工作。在研究秦岭的基础之上,搭建大秦岭保护与发展平台,集思广益,强化共识,将会为秦岭申遗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