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地质公园

第二届亚太地质公园周系列科普活动举办

2021-04-27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邀请中国、日本、泰国、越南等多个国家的24家世界地质公园共同主办第二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从4月22日到28日为期7天,由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和中国林学会指导。通过图片展览、视频展播、志愿科普导师“六进”科普讲座、第五届“最美地球印记”地质公园摄影比赛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对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广泛推广,让更多的人走进地质公园,增长地学知识,分享公园美景,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世界地质公园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的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旨在推动地质遗迹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解决群众就业、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提高全民素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文化传承做出了卓越贡献。  

截至2020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为161个,分布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有41个世界地质公园,暂居世界首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