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公园

《青海省草原自然公园发展规划》评审通过

2022-06-24   来源:​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建立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利用有序、管理有效的草原自然公园,加强草原保护修复,丰富自然保护地类型,6月13日下午,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省委党校等相关单位专家和局相关处室对《青海省草原自然公园发展规划(2021-2035)》进行评审。

会议指出,《规划》通过分析评估全省草原生态要素,建立草原自然公园的利弊,提出了草原自然公园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有针对性规划了草原自然公园的布局、建设种类、重点工程及保障措施,为今后青海草原自然公园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编制《规划》对青海省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屏障、践行“生态立省”和“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体现“国之大者”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青海对草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和《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青海省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是探索草原牧区绿色发展,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关系的有力措施。

专家组认为《规划》前期调查工作充分、资料齐全、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内容全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编制单位将充分吸收专家、各处室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加快推进青海省草原自然公园建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