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公园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国家湿地公园违建问题整改情况

2022-08-15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组对湖南千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南湘阴洋沙湖-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湖南城步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等违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地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3处国家湿地公园问题点位整改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与当地政府及湿地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湿地司的整改要求,依法依规查处整治存在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宣传《湿地保护法》,积极依法开展湿地保护管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湿地保护的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管理,坚决禁止在湿地公园内开展违规开发、违规建设活动。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将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和生态环境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湿地资源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改善,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陈国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