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公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蜂巢姜盛开

2022-09-1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荫生植物园中定植的两丛蜂巢姜进入盛花期,每丛均抽出10多个造型奇特的花序,成为近期园中明星植物。

蜂巢姜为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泰国和马来西亚,株高通常约2—3米,圆柱状的花序由众多半圆形的苞片层层叠叠包裹而成,从侧面看像一座精致的高塔,从顶部俯视则犹如一朵精美的“玫瑰花”。由于其花序形状奇特,蜂巢姜被作为观赏花卉引种至世界热带地区。

蜂巢姜的每朵花只开放1天,此后不断有新的花蕾长出,花期长达半年之久。随着开花时间延长,苞片颜色会从初开时的黄色变成橙红色,艳丽而优雅。

蜂巢姜的花苞片颜色艳丽、观赏期非常长,与鹤望兰、火炬姜、富贵鸟等品种一样,均是十分昂贵和高档的热带鲜切花,深受花友喜爱。(莫海波 摄影报道)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