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创建森林城市

广东再添23个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2022-02-15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正式公布2021年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名单。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增城群爱森林康养基地、南雄鸦子寨森林康养基地等23个基地榜上有名!广东省林业局将于2年后对本次确定的“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进行复核,对复核合格的授予“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牌子。

近年来,为大力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和森林康养新业态,提升林业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广东省坚持以“生态优先,科学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融合,示范引领”为基本原则,努力培育特色鲜明、环境优良、服务优质、管理完善、效益明显的森林康养示范基地。

广东省于2018年正式启动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工作,先后确定3批共53个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认定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广东共有5处上榜,分别是广宁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平远县和河源市野趣沟森林康养基地、惠东县安墩水美森林康养基地。

据悉,广东省正着力构建服务体系更健全,理念更深入人心,人才队伍更强大,林下产品更丰富,具有岭南特色的广东省森林康养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底,全省国家级、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达到100个。(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