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创建森林城市

青海召开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2022年全体会议

2022-06-16   来源:​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7日,青海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省林草局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青海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青海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青海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委会成员名单》,观看了2021年度林草生态建设视频汇报片和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成就展。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探索创新,积极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资政活动,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上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实效,不断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的良好氛围。充分认识关注森林活动的现实意义。强化协商建言,积极探索森林城乡建设的规律特点。充分发挥组委会密切联系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青组织、中小学校等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绿色发展共识,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关注森林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创新思路举措,着力提升关注森林活动的实际效果。要突出抓好工作机制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组委会工作机制,为构建系统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关注森林活动实效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抓好联合调查研究。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要突出抓好生态科普教育工作。依托自然保护地、城乡公园、乡村广场、科普场馆等资源,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自然教育,提高自然教育覆盖面,不断完善自然教育体系。要突出抓好关注森林主题活动。7月下旬将举办“关注森林·绿色城乡是安处”主题活动,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加强交流协作,全力配合组委会做好此次活动。

会议强调,组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省林草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把握方向、统揽工作的职能作用,稳步推进年度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密切配合组委会、执委会工作,共同推进关注森林活动走深走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