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创建森林城市

海南文昌批准实施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

2022-09-08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海南省文昌市政府批准实施《文昌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该《规划》编制历时近2年,经过现场调查调研、收集资料、分析论证和广泛征求地方各部门意见等工作程序后,顺利通过文昌市组织的专家评审。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海南省文昌市政府于2020年向海南省林业局提出了创建海南省森林城市的申请,并委托中南院编制《文昌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文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中南院防灾减灾处接到编制任务后,充分发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城市监测评估中心的技术优势,组织精干力量组成项目组,先后四次深入实地,进行了为期60天的调查调研,对规划区域的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以及森林支撑体系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采集相关信息,紧密衔接《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办法》,对规划区域各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从沿海防护林精准提升、红树林保护与建设、椰子之乡品牌提升、文昌绿脉生态廊道构建、绿满侨乡景观建设等方面设置示范工程,发挥地域优势和品牌优势,创建独具文昌特色的海南省级森林城市。

项目组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展现了文昌市地域特色,全面布局了城乡一体生态景观格局,协调融合了全域旅游和地方文化,对文昌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塑造文昌绿色生态新形象、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黄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