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创建森林城市

榆林塞上森林城大数据平台建设初步完成

2022-09-29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为打造“塞上森林城 宜居生态市”的榆林新名片,实现《榆林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目标,根据榆林森林绿地系统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由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大数据中心承建的榆林塞上森林城大数据平台建设初步完成。

平台拥有强大的数据管理和服务能力,综合了大数据分析、三维地理信息可视化、数字孪生、多位数据分析等技术,在此基础上构建出数据融合、数据挖掘、数据资源库等丰富的应用模式,能够实现榆林地区海量林草湿数据的管理与应用。主要功能包括:数据库管理系统、“一张图”展示系统、服务系统和运行维护系统。平台运用大数据存储、矢量瓦片、微服务等技术,可实现多年度林草湿数据处理、动态入库、集成管理、查询浏览、报表统计、应用分析、多方位成果展示等。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平台功能,完善数据内容,推动平台建设工作圆满有序完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