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国有林场

福建开展国有林场专题实践活动

2021-03-23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林业局领导深入东山赤山国有防护林场、诏安国有防护林场和永春碧卿国有林场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福建省林业局肯定了国有林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国有林场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科技兴场,持之以恒开展林业科研和技术推广,不断创新,着力培育森林资源,充分发挥国有林场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发展林业产业,认真分析国有林场优势,因场制宜,积极探索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第三产业。三要助力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充分发挥国有林场技术、人才、资源的优势,开展场村共建,构建良好的场村治理模式。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致力生态建设,持续推进“一场一景”“百园千道”生态产品共享工程,让广大群众亲身体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共享生态产品的福祉。五要探索因场施策,对以承担生态保护功能为主的国有林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要予以倾斜和扶持,确保生态建设的成果和生态功能的发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