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重庆彩叶植物优良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1-04-06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重庆市科技兴林攻关项目“彩叶植物优良种质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研发团队彩叶植物开发利用研究取得新进展。

针对三峡红叶呈色质量不稳定、呈色时间短等问题,研发团队在巫山县进行了为期4年的三峡红叶提质增效研究。截至目前,已筛选出适应环境能力强、生长健壮、发育良好、观赏质量高的植物品种6个。同时,在北碚区建立了彩叶植物优良种质资源收集、繁育技术研究基地,开展了植物引种驯化和观测评价研究,目前已引入观叶、观花品种20余个,仅红枫系列13个,种植面积1000余亩。

下一步,该研发团队将重点开展彩叶植物(特色资源植物)收集和引种驯化工作,积极发掘和培育优良乡土观叶、观花植物,为重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林相改造提供科技支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