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广西人大法工委赴江西四川调研林木种苗立法

2021-08-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7月21日—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自治区林业种苗站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江西省、四川省开展林木种苗立法调研,学习借鉴两省先进经验做法。

调研组在两省就乡村振兴促进立法、林木种苗立法、基层种苗机构建设、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林木良种选育推广、种苗生产经营许可、服务与监管以及扶持政策等方面的立法经验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凉山州国家油橄榄良种基地、西昌市油橄榄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此次立法调研,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木种苗条例(修订草案)》的论证提供充分依据。条例的出台,将在立法层面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林业种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对推动依法治林,切实维护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保护和合理利用林木种质资源,提升林木种业创新水平,保障用种安全,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充分发挥林业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都具有深远意义。(夏泰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