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四川甘孜康州巴高原植物园开园

2021-08-02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3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委、县政府主办甘孜州康巴高原植物园开园仪式。甘孜州州委、州人大常委会,甘孜州林草局,道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部门领导及嘉宾200余人出席开园仪式。

植物园以研究高原地区植物的品种多样为主,既增加植物观赏性又丰富植物种群,通过引种、驯化、培育,让更多的植物能在甘孜州高原上生长,为高原植被恢复及生态环境构建上提供更多植物选择,为“大规模绿化全川”及“山顶戴帽子、山腰挣票子、山下饱肚子”和“山植树、路种花”等生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植物园的建成,完美呈现了康巴地区唯一具有现代林卡式外貌、科学内涵的高原特色植物园,填补了甘孜州无植物园的空白,为川西高原增加了一道靓丽的自然景观资源,为开创园区发展新局面,为打造“世界最美景观大道旅游目的地”创造了条件,也让全州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

该植物园由四川省林规院承担勘察设计及后期技术服务。(陈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