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山西召开专家会研究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技术方案

2021-08-07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山西省场圃总站邀请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省林草工程总站、省林草监测中心、省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共13人,召开了山西省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技术方案研讨会。

与会专家对《山西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技术方案》(讨论稿)、《山西省草种质资源普查技术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认真研讨,从方案细化、队伍组建、样地布设、资料收集、标本制作、数据交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形成一致意见。一是技术支撑单位要提前介入、切实融入到普查工作中;二是林木与草种质普查要搞好衔接,减少任务的交叉重叠;三是尽快拿出预算方案,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四是及早谋划队伍组建,确保人员组成科学合理;五是抓紧完善技术方案,为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