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四川成都开展林草种子打假整治行动

2021-08-08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四川省成都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林草种子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针对林草种子侵权假冒行为的新变化、新特点,以花鸟市场、苗木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对大型种苗繁殖企业、专业育苗合作社、育苗农户等进行专项林草种子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许可证、林草种子来源、种子质量、生产经营档案、检疫证书及种子标签等内容。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执法车90余台次、检查人员450余人次,检查花鸟市场、苗木市场、农贸市场271家。行动中未发现有制售侵权假冒林草种子违法行为。

围绕此次整治行动,全市各级林草行政主管部门还以《种子法》《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四川省林木种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为主要宣传内容,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了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林草种苗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林农消费者权益,促进了成都市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祁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