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陕西宝鸡辛家山林区发现绿花百合

2021-08-09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彦龙教授开展野生植物作业调查时,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韭菜坪林场首次发现了3株野生百合,经比对查阅资料,初步确定该植物是绿花百合。

绿花百合是百合科植物。我国百合园艺品种繁多,色系丰富,有各种纯色和杂色百合,五彩缤纷。而在原变种之中,百合花一般以白色、红色、黄色居多,其中绿色相对较少。迄今在我国境内只发现约有4种野生百合,它们是绿花百合、单花百合、黄绿花滇百合和尖被百合,其中“单花百合”已经灭绝。

“绿花百合”主要分布于云南、四川、湖北和陕西,生长在海拔1400-2250米山坡林下,花绿白色,花瓣上有稠密的紫褐色斑点,气味芬芳,观赏性强,鳞茎可入药。此次宝鸡市辛家山林区野生“绿花百合”的发现,对丰富秦岭植物名录、保护濒危野生物种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宝鸡市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