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大余发现万亩天然大果马蹄荷种群

2021-09-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江西省大余县在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中,在三江口林区发现1.2万亩连片天然大果马蹄荷种群,面积之大全国罕见。

三江口原始森林属于国家公益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200万平方米。大余县每年都对全县范围内的林木种质资源进行细致摸查,然后对林木资源尤其是珍稀植物分门别类进行有针对性的管护和开发,确保珍稀植物不被破坏,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大余县这次在三江口国家公益林自然保护区发现的大果马蹄荷,树高从一米多到几十米不等,其中最大的一株胸径71.1厘米,树高35米。大果马蹄荷生长比较迅速,在当地比较适宜生存,所以适用于当地造林。

林木专家称,大果马蹄荷是一种常绿高大乔木,具有较强的园林观赏价值和造林绿化价值。大果马蹄荷是江西省省级重点保护植物,在该省齐云山、井冈山等地都有分布,但在大余县发现1.2万亩天然大果马蹄荷种群实属全国罕见。

大果马蹄荷适宜南方生长,适用于南方造林和园林建设。林木专家建议,大余县可尽早开发培育大果马蹄荷苗木,让其成为新的潜力乡土树种。(廖君福 张卿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