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生态旅游

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7月25日开幕

2021-07-2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江西第三届森林旅游节将于7月25日在宜春市靖安县举办。和往年相比,今年江西森林旅游节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红色文化与绿色发展相融合。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从主题选定到内容设置等方面都充分考虑与建党100周年大庆相融合,把红色文化与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今年森林旅游节的主题为:“走进森林 山歌颂党”,2021中国森林歌会贯穿的主题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森林旅游,主播来了”体验直播活动,由知名主播走进赣南等地,挖掘红色故事,弘扬苏区精神,唱响兴国山歌;央媒森林旅游美景推广采风走进宜春,安排媒体记者走进毛泽东同志策划和领导秋收起义之地铜鼓。这些活动,都通过红与绿元素的巧妙结合,进一步擦亮江西森林旅游节品牌。

二是旅游搭台与经济唱戏相辉映。举办好森林旅游节除展示江西绿色生态美景之外,今年更加注重借助办节平台唱好经济戏,不断做实做强江西森林旅游品牌。增加了江西森林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活动,收集了全省招商项目26个,在森林旅游节期间,广泛推介江西森林旅游资源和投融资项目,引导更多高端优质的旅游项目对接落户江西。经充分筛选,已专门组织邀请省内外近20家有实力企业的企业家赴相关市、县进行实地考察和投资洽谈,助力当地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

三是全面宣传推广与精品线路展示相结合。为更好展示全省森林旅游资源,今年森林旅游节将继续开展央媒森林美景采风走进江西活动,森林旅游+文化、运动、康养,“走进森林”短视频大赛与寻找“最美乡村森林公园”摄影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持续扩大江西森林旅游品牌影响力。将首次推出江西森林旅游精品线路展,用手绘地图方式展示江西省11 条精品线路,并结合动漫形式重点展示2条特色线路,还为11个地市量身定做地标图片、大屏循环播放有代表性的森林旅游推介视频,让广大旅游爱好者更多了解和关注江西森林旅游,让多姿多彩的森林旅游目的地走出江西、走向全国。森林旅游精品线路展暨靖安森林旅游趣享生活推广季活动将从7月25日开始,一直延续至9月25日。

江西,作为我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现有林地面积1.61亿亩,占全省面积的64.2%;森林覆盖率达到63.1%,居全国第二位。作为中国最绿的省份之一,江西拥有5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15处地质公园、109处湿地公园、182处森林公园、191处自然保护区,这些自然保护地如一颗颗绿色明珠镶嵌于赣鄱大地,造就了美不胜收的秀丽风景,发展生态旅游、举办森林旅游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霍兴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