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生态旅游

北京海淀9月集中开放6处公园绿地

2021-10-02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海淀区9月18日集中开放6处公园绿地。包括:百旺公园(三期)、厢黄旗公园、茶棚口袋公园、北长河口袋公园、新奥特口袋公园及建材城西路口袋公园,面积约17公顷。

近年来,北京市多举措科学打造多姿多彩的公园绿地。一是公园绿地建设贯彻生态修复理念,积极实施土壤改良,因地制宜布置活动场地,努力打造全龄友好型公园。二是以油松、元宝枫、栾树等乡土植物为主,构建“复层、异龄、混交”的城市森林景观;注重种植山桃、山杏、榆叶梅等食源、蜜源植物,为野生动物、鸟类、昆虫提供取食和栖息空间。三是百旺公园(三期)在设计上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利用地形变化进行雨水收集,用于园区灌溉和自然水景的水源补充;园路和广场采用透水材质铺装,增加雨水下渗效率。

截至目前,海淀区2021年已累计开放公园绿地、风景林16处,总面积达133公顷。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