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综合信息

四川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

2022-09-15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林草局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省级技术专班阶段性成果专家座谈会。省级技术专班就省级森林草原火灾危险性、重点隐患、减灾能力、风险评估和火险区划、防治区划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国家林草局、四川省普查办精心指导和省林草局直接领导下,各地林草主管部门、技术支撑单位紧紧围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内业评估区划总体工作安排,有序推进,按期完成的阶段性成果数据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严格对标国家和省关于数据汇交工作的要求,全力确保按期向国家林草局和省普查办汇交高质量的成果数据;要加强普查成果应用,充分发挥普查数据对火灾预防工作的强有力支撑作用,真正实现“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目标;要做好普查工作总结,局防火处(中心)、省林草规划院要系统梳理普查工作组织模式、技术团队工作能力、普查系统建设应用、普查经费支撑保障等情况,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普查体系,建立有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队伍,为今后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姚劲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