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综合信息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的上海多个森林火灾风险评估与区划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3-03-02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完成的上海市市级、中心城区区级等多个森林火灾风险评估与区划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评审组由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灾普办、金山区林业站、上海思创绿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林业总站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组围绕评估区划概况、方法、结果和结论建议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专家听取了上海市及中心城区的报告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经充分审查、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相关《报告》成果符合国务院灾普办和国家林草局的相关要求,文本、图件等达到汇交标准。在采用国家技术规程同时,还根据上海实际,在可燃物载量调查等方面进行拓展,在科学统计分析森林可燃物、野外火源、历史火灾和减灾能力等调查数据的基础上,综合气象、经济、人口、建筑物格网等共享数据,形成上海市森林火灾危险性、减灾能力、风险评估和防治区划成果,结果全面系统、科学合理,数据详实可靠,报告符规符实。上海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报告》对策建议针对性强,对上海市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具有指导作用,为今后成果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评审组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报告。(高天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