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预防扑救

云南昭通乌蒙山保护区野生竹笋保护暨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启动

2021-04-1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乌蒙山保护区三江口片区野生竹笋保护暨森林高火险期防火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五个卡点的管控,认真做好各卡点过往车辆及人员的登记和过往人员的扫码工作;二是严把森林防火关、资源保护关,认真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保护区内不发生火灾,野生动植物资源不遭受破坏;三是专项行动期间,各组人员要扎实工作作风,顾大局,有担当,坚决服从领导小组安排,筑牢资源保护及森林防火防线,坚决打赢本次“专项行动”攻坚战。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在三江口片区的麻风湾、黄柏棚、坝上、渣口石、小岩石设关堵卡,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劝返意图进入保护区采笋、收笋和游玩的人员及车辆,对必须经过保护区的人员及车辆实行实名登记、收缴火源、扫防火码、发放限时通行卡,进行防火宣传,对不听劝阻,破坏保护区动植物资源,保护区野外用火、恶意冲关闯卡的行为依法给予处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