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预防扑救

云南普洱升级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21-09-0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云南省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抢抓“数字云南”建设新机遇,启动建设第二批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集森林防火数字化、网络化为一体的系统。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的原则和云南省林草局相关规范标准,普洱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包括火情视频监控前端系统、火源视频监测系统、光伏供电系统、软件平台、基础设施、信息传输系统和指挥中心控制系统。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普洱市森林防火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信息传递现代化水平,构建普洱市森林防火“可视化、可通话、可调度、可协同、可指挥”的综合一体化平台,实现省、市、县(区)三级森林防火指挥、控制、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为后期“普洱市智慧林草”建设奠定基础,实现与“中国林业双中心”“普洱城市大脑”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