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预防扑救

辽宁林草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北斗巡护技术应用培训会

2021-09-07   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北斗巡护技术应用培训会。

培训围绕国家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示范应用项目及辽宁省北斗巡护应用技术、手持终端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

辽宁省森林草原防火北斗巡护应用技术,是依托国家林草局北斗示范应用系统平台,面向基层林草管护人员,利用北斗手持终端的北斗空间定位、互联网对讲、信息采集报送等功能,开展野外巡查、调查及林火扑救调度等工作。目前,已采购北斗巡护终端6620部,近期将发放到基层一线的乡村护林员手中。乡村护林员通过北斗手持巡护终端,可以将巡护中发现的火点照片、录像、坐标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林业主管部门,林业主管部门可在第一时间了解火点位置和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北斗巡护技术的应用,将大大提升乡村护林员防火巡护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高辽宁省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理能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