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宣传教育

江西湾里管理局连续13年荣获“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县”称号

2021-07-21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15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管理局荣获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总指挥部授予的“2021年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县”称号,这是湾里管理局连续13年荣获“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县”的称号。

今年以来,湾里管理局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平安春季行动”要求。

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开展森林防火“平安春季行动”、“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上门入户宣传2000余人次,发放护林防火公开信、传单等宣传品50000余份,张贴防火标语120条,在全区109辆公交车循环播放防火宣传口号,发放过境短信10万余条,树立宣传森林防火牌305块,出刊专栏6个,设立森林防火电子显示屏5块。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安装太阳能语音播报器48台,“两带”建设共完成540余公里,充分利用现有的卫星监测、无人机巡护、人工巡护、视频监控等手段,逐步建立健全森林火灾监测预警体系。

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组织175名森林防火“三员”深入林区巡护,加大对野外违法用火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全局共查获违规野外用火5起,行政处罚1人,处罚5600元,积极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杨鑫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