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宣传教育

山东临沭开展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31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教育局、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县中小学校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镇街森林防火指挥部、镇街林业站要积极主动配合教育部门抓好这项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料。二要针对冬季大风、干燥天气较多的情况,加强对中小学生野外用火管理教育,严格遵守县人民政府颁布的《森林防火禁火令》,在林区及其周边禁止野炊,禁止玩火。三要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森林基本知识、森林防火常识、森林火灾安全避险知识、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和《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四要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保护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义及森林防火法规、常识等;祭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积极推广植树、献花、清扫墓地等文明祭祀方式。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爱护森林、保护生态、严防火灾、文明用火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家长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的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