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1995年林业大事记

2000-12-09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0日,林业部发出《关于实行使用林地许可证制度的通知》,决定从1995年起在全国实行使用林地许可证制度,并对使用林地许可证的使用范围、审批单位与权限等作出规定。
  3月1~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基本消灭宜林荒山的安徽、湖北、江西、浙江、山东、广西6省(区)进行了表彰。 
  4月1日,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等,在北京参加义务植树。江泽民指出:植树造林关键要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形成风气。各级领导要把造林绿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把领导干部抓造林绿化工作的政绩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
  4月11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成立“林业部宣传中心和林业部信息中心”。
  4月17日,国务院任命李育才为林业部副部长。
  5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林业部部长徐有芳在会上宣布《中国21世纪议程林业行动计划》正式付诸实施。
  6月18~27日,江泽民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工作期间,视察牡丹江木工机械厂、白河林业局、长白山自然保护区。
  7月24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成立林业部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中心(对外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8月7~9日,林业部首次公开招考公务员。 
  8月30日,国家体制改革委、林业部公布《林业经济体制改革总体纲要》。
  10月12~14日,林业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林业科学技术大会。
  10月26~30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林业部在广西联合召开全国山区林业综合开发暨扶贫开发现场经验交流会。
  11月22日,国家计委批复同意林业部编制的《辽河流域综合治理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总体规划》、《淮河太湖流域综合治理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总体规划》、《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总体规划》和《黄河中游防护林工程总体规划》。
  12月22~27日,林业部在广州市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