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1996年林业大事记

2000-12-09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8~9日,林业部在北京召开“三北”防护林体系二期工程总结表彰暨三期工程动员大会。
  1月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江泽慧为中共林业部党组成员。
  2月29日至3月1日,全国绿化委员会第15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1995年基本消灭宜林荒山的吉林、江苏、海南三省进行了表彰,审议并通过了《全国绿化委员会、林业部关于树立“造林绿化功臣碑”的决定》和《全国绿化委员会关于加强保护古树名木工作的决定》。
  3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鹏为全民义务植树运动15周年题词:“大力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4月2日,林业部发布《林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5月8日,林业部发出《关于开展林业分类经营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5月30~31日,林业部在广州召开南方部分省(区)林业分类经营改革座谈会。
  6月17~27日,根据李鹏总理的指示,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刘济民带队,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体改委、公安部、农业部、林业部、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对黑龙江省虎林县区域经济一体化改革试点问题进行了调研。
  6月20~30日,林业部组织专家验收团,对大兴安岭“五·六”大火火烧迹地的森林资源恢复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宣布:大兴安岭“五·六”火灾区恢复更新森林资源规划任务全部完成,达到了规划目标。
  6月30日至7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时,检查了林业工作,并对国有林区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7月2日,我国林机系统第一家上市股份公司——常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8月5~11日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国非洲及最不发达国家特别协调员办公室、中国政府和日本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亚非防治荒漠化论坛会议。
  9月13日,林业部发出《关于国有林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
  9月27日,林业部发布《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办法》和《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
  9月30日,国务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
  10月3~4日,全国绿化委员会、林业部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花卉工作会议。
  10月6~7日,全国飞播造林4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姜春云致信祝贺。
  10月14日,林业部发布《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办法》。
  11月13日,林业部发布《沿海国家特殊保护林带管理规定》。
  11月27日,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暨福马集团成立。
  12月11~14日,林业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
  12月18日,“ABT生根粉系列的推广”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