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2006年林业大事记

2007-09-25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4日

  国务院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决定在伊春开展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同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农林水利工会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质量,扩大合作成果,促进林业加快发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雷加富出席会议。


  1月7日

  国家林业局召开专家咨询委员全体会议。国家林业局局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贾治邦提出,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参谋咨询作用,努力推进新时期林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泽慧主持会议。


  1月9日

  国家林业局召开全国林业计划财务工作会议,部署“十一五”和2006年林业计划财务工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0日

  “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兰科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在深圳挂牌成立。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1月11-15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福建省深入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强调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农村生产力又一次大解放,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与贾治邦局长交换了意见。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陪同考察。


  1月12日

  国家林业局在福州召开南方部分省区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专题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贾治邦局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雷加富副局长对南方省区森林防火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1月17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走访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林区基层林场,慰问干部职工和森警官兵。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吉林省省长王珉陪同。


  2月7日

  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和吴官正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2005年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了2006年工作任务。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局领导赵学敏、江泽慧、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出席会议。


  2月21-22日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专门作出批示。贾治邦局长作了题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努力把我国林业推向又快又好发展的新阶段》的重要讲话,赵学敏副局长主持会议,局领导李育材、江泽慧、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和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闫文彬出席会议。


  2月22日

  国家林业局发布2006年第1号公告,公布我国2006年松材线虫病疫区。


  2月24日

  国家林业局与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在北京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会议。


  2月27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五”时期林业建设成就和“十一五”林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国家林业局贾治邦局长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11日

  2006年关注森林活动启动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5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陈邦柱作工作报告。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江泽慧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执委会主任杨继平主持会议。


  3月15-19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到浙江省调研林业工作时指出,要遵循林业发展内在规律,大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调研期间,与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常务副省长章猛进交换了意见。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陪同调研。


  3月17日

  国家林业局发布第2号公告,公布我国2006年美国白蛾疫区。


  3月25日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180多名部级领导参加了活动。


  3月28日

  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林造发[2006]50号)。

  同日,国家林业局2006年度“送科技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局长张建龙主持启动仪式。


  3月31日

  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造林绿化表彰动员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主持,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宣读“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县、单位”表彰决定,副局长李育材、赵学敏、祝列克、张建龙出席会议。

  同日,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林业站工作会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副局长赵学敏宣读表彰决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副局长祝列克出席会议,副局长张建龙作报告。


  4月1日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同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到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对春防工作做出“五个强化”的重要指示。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汇报工作并对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李育材、赵学敏、江泽慧、杨继平、祝列克、张建龙出席。


  4月5日

  “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在斐济群岛共和国楠迪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太平洋岛国论坛轮值主席、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演讲。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建美丽富饶的绿色家园》的演讲。

  同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在北京会见国际纸业公司董事长庄华驰先生一行。


  4月7日

  国家林业局印发《国家林业局2006年工作要点》。


  4月17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俄罗斯联邦林务局长罗苏普金一行,并签署《中俄林业常设工作组方案》。

  同日,中俄林业合作联合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俄罗斯联邦林务局长罗苏普金出席会议,双方就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林木遗传育种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4月18-25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东北、内蒙古国有林区考察并提出,要建设生态良好、产业发达、职工富裕的新林区。


  4月20日

  全国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召开,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指示精神,全面部署东北、内蒙古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韩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主持会议。


  4月20-21日

  由中国林学会、韩国林学会共同主办的“森林在乡村发展和环境可持续中的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致辞,中国林学会理事长、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作主题报告。


  4月24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孔郭惠清一行。双方就湿地保护、濒危物种贸易控制及CITES履约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与协调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4月28日

  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卧龙自然保护区举行圈养大熊猫“祥祥”野外放归仪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出席。


  4月29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第465号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听取了贾治邦局长关于2006年春季沙尘暴情况及林业工作的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要充分认识林业建设的成绩和问题;坚定不移地深化林业改革;大力加强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处理好兴林与富民的关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稳步推进退耕还林。

  同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召开全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春防后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副局长雷加富就做好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林人发[2006]78号)。


  5月9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作了题为《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贡献》的讲话,副局长赵学敏、祝列克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会议。

  同日,国家林业局下发《关于授予龙涛同志“森林卫士”称号的决定》(林安发[2006]84号)。


  5月10日

  国家林业局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部署大会。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育材、杨继平、祝列克出席会议。


  5月11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签署第20号令,公布《开展林木转基因工程活动审批管理办法》,自2006年7月1日起施行。


  5月13-14日

  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在福建省联合举办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高峰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作了题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给我们的几点启示》的讲话,副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


  5月19日

  国家林业局、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天然林保护工程区森工企业职工“四险”补助和混岗职工安置等工作的通知》(林计发[2006]92号)。


  5月22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日本驻华新任特命全权大使宫本雄二先生,双方就两国林业合作及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5月23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北京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副主席斯蒂安•史蒂文森。双方就野生动物保护事宜交换了意见。

  同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加强派驻森林资源监督机构自身建设的意见》(林资发[2006]96号)。


  5月28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黑龙江嫩江县、大兴安岭松岭区和内蒙古免渡河等地发生的森林大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科学部署,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火势,尽快扑灭森林大火,务必夺取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5月29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赶赴火灾前线看望慰问扑火人员,指导协调扑火工作。国务院决定成立扑火前线总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任总指挥,统一指挥扑救工作。

  同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成立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通知》(国办发[2006]41号)。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担任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总参作战部部长戚建国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梁洪担任副总指挥。


  5月29日-6月1日

  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中国国家林业局、意大利国土与环境部、阿尔及利亚国土与环境部共同主办的妇女与防治荒漠化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前,回良玉会见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迪亚洛先生和与会各国部长、政府官员。国家林业局领导贾治邦、李育材、江泽慧、祝列克出席开幕式。


  6月1日

  国家林业局、贵州省人民政府第六次林业工作联席会议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贵州省省长石秀诗分别讲话。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出席会议。


  6月6日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出慰问电,对参加黑龙江、内蒙古3起特大雷击森林火灾扑救的全体参战人员表示慰问。

  同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8家单位捐赠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6]66号),批准中国绿化基金会享受捐资全额免税政策。


  6月8-18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访问芬兰和英国。期间,考察了芬兰人工林建设情况,与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国际发展部等部门就中英可持续发展框架下林业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6月12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沙尘暴防治工作专家座谈会。他强调,防沙治沙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要抓紧抓好防沙治沙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月13日

  国家林业局发布第3号公告,公布全国范围内库存的麝香、豹骨、熊胆、羚羊角、甲片、蛇类原材料库存总量清查核实工作安排。


  6月17日

  “2006年国际防治荒漠化年纪念邮资封”在北京首发。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首发式并致辞。


  6月17-28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访问南非、莱索托。期间,签署了《中国政府与南非政府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在南非访问的温家宝总理出席了签字仪式;出席了两国首脑参加的“中国—南非商务合作论坛”;会见了南非水利和林业部亨德里克斯部长和莱索托首相莱萨奥•莱霍拉代,并与莱林业部长莫克塞进行了工作会谈。


  6月27日-7月2日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率中国林业科技代表团访问丹麦,出席第二届亚欧城市林业研讨会并以会议联合主席的身份在开幕式上致辞。


  6月28日

  国家林业局在湖北召开全国林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国家林业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9日

  治沙富民典型李德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国家林业局举行。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副局长李育材、赵学敏、雷加富、张建龙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报告会。

  同日,国家林业局发布2006年第4号公告,公布注销泉州泉美园艺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林木种子经营许可证。


  7月3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日本环境省大臣政务官竹下亘与文部科学省大臣政务官吉野正方一行,双方就世界自然遗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7月4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领导李育材、赵学敏、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参加学习并发言。


  7月11-12日

  “十一五”全国林业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2日

  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一致决定,将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7月13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国际湿地公约秘书长彼得•布里奇华特一行。

  同日,彼得•布里奇华特向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颁发湿地公约高原湿地保护特别顾问聘书。


  7月18日

  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林业自然保护区发展规划(2006-2030年)》(林计发[2006]141号)。


  7月19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率团出席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中捷林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开幕式,捷克农业部副部长帕尔夫出席会议。


  7月21日

  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会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局长贾治邦作了题为《把握形势,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的重要讲话。副局长赵学敏代表局党组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通报了7月17日召开的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局领导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韩祥林出席会议。


  7月23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北京会见马来西亚种植产业与商品部部长拿督陈华贵一行,双方就促进两国林业发展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7月25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北京会见英国环境、食品及乡村事务部大臣巴里加德纳一行,双方就中英两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7月26日

  中国银监会和国家林业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天然林保护工程区森工企业金融机构债务免除额(第二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银监发[2006]57号),免除森工企业金融机构债务8.24亿元。


  8月3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通知》(财税[2006]102号)。


  8月11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在北京会见国际林联副主席约翰•因斯,双方就加强林业国际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8月15日

  国家林业局、财政部、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天然林保护工程区木材加工等企业关闭破产工作的通知》(林计发[2006]159号)。


  8月18日

  国家林业局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学习《江泽民文选》动员部署大会。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作动员部署。


  8月21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在斯德哥尔摩会晤瑞典林业局局长伊南德。双方互相通报了中、瑞两国林业发展现状及长远规划,就双方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密切双方关系,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交流。


  8月22日

  国家林业局发布第6号公告,公布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事项公示内容。


  8月23-25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到江西省新干县、泰和县等地考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


  8月25日

  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井冈山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会议,副局长李育材、祝列克、张建龙出席会议。


  8月28日

  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发[2006]30号)。


  8月30日

  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林业局、农业部在北京召开贯彻实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主持会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出席。

  同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北京会见斯洛伐克农业部国务秘书图尔斯基一行和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尔托克,就加强中斯林业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8月29日

  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北京林业管理干部学院更名为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


  8月31日

  国家林业局发布2006年第5号公告,公布《刺五加育苗技术》等43项林业行业标准目录。


  9月1日

  民政部批准设立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


  9月5日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日本农林水产省副大臣三浦一水一行,双方就中日林业合作以及植物新品种保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9月8日

  国家林业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召开林业“十一五”援疆工作座谈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贾治邦局长一行。


  9月12日

  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暨扑火指挥战例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主持会议。


  9月13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国林务局安•巴图斯卡副局长一行。双方就中美林业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召开了中美林业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9月14-15日

  全国林业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会议并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副局长李育材宣读表彰通报。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代表局党组作大会主题报告。局领导赵学敏、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出席会议。


  9月16日

  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副局长赵学敏、祝列克出席会议。


  9月18-30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出席中澳林业工作组第7次会议。


  9月19日

  国家林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菏泽市举办“2006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9月19-22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到贵州省毕节地区调研林业工作,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等一同调研。


  9月22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代表国家林业局与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2006年度退耕还林工程责任书。


  9月25-26日

  全国林业外经贸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

  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西部绿化行动”在北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9月28日

  国家林业局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点击开通改版后的国家林业局政府门户网站和办公系统。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会议,副局长雷加富出席。


  10月2-6日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常委会第54次会议上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将中国由履约立法二类国家提升为一类国家。


  10月10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在北京会见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威尔克斯先生一行,双方就中美两国在林业可持续发展及生态系统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国家林业局经研中心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协议签字仪式。


  10月13日

  国际竹藤组织第五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理事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1-22日

  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致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执委会主任杨继平致闭幕词。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在论坛上授予长沙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10月22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北京会见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总干事詹姆斯•利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中国召开WWF2007年内部年会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10月22-23日

  由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出席并宣布竹文化节开幕,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副局长祝列克,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0月23-28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赴日本访问。期间,出席了第二次中日林业高层定期会晤,与日方就中日双边林业合作和涉及多边林业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10月25-27日

  由国务院法制办主办、国家林业局承办的全国农业资源环保法制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曹康泰、副主任张穹,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张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7日

  国家林业局与国家环保总局、农业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水利部和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全国自然保护区工作会议暨中国自然保护区发展5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会议代表并讲话。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为中国自然保护区区徽揭牌并讲话。


  10月28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共同举行《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一书首发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10月31日-11月7日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访问泰国、缅甸。期间,出席泰国2006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将我国在世博会上建造的室外展园──中国唐园捐赠给泰方;会见缅甸林业部部长登昂准将并签署“缅甸联邦林业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会谈纪要”。


  11月1日

  国家林业局会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发展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财税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财建[2006]702号)。


  11月1日-12月31日

  国家林业局开展以打击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绿盾行动”。


  11月3-5日

  由国家林业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合肥举办。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祝列克,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出席开幕式以及“中国中部花木城”奠基和“安徽三岗国家级苗木花卉交易市场”授牌仪式。


  11月13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签署第21号令,公布《林木种子质量管理办法》,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11月14日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在北京会见芬兰农业林业部代表团,并出席中芬林业工作组第14次会议纪要签字仪式。

  同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国家林业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的意见>的指导意见》(林科发[2006]221号)。


  11月18日

  由国家林业局参与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在福建漳州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开幕式。


  11月21日

  国家林业局印发《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指南》(林造发[2006]226号)、《森林经营方案编制与实施纲要(试行)》(林资发[2006]227号)。


  11月28日

  全国林业血防工程正式启动。工程建设范围包括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和云南7个省的194个县(市),建设期10年。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启动大会并讲话。


  12月5日

  国家林业局发布2006年第7号公告,公布注销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林木种子经营许可证。


  12月12日

  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颁布25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作重要讲话,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作主题报告。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主持会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张建龙出席会议。


  12月13日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环保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主办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5周年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李育材,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副局长祝列克出席。


  12月21日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与森林公安局合署办公。

  同日,国家林业局、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订“十一五”期间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和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出席签字仪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同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快森林公园发展的意见》(林场发[2006]261号)、《退耕还林工程质量评估办法(试行)》(林退发[2006]265号)。


  12月25日

  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李育材、赵学敏、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副省长张昌平出席会议。


  12月27日

  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的意见》(林造发[2006]274号)。


  12月28日

  国家林业局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9日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在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防沙治沙法》实施五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毛如柏主持会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祝列克出席会议。


  12月31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一五”期间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国办发[2006]106号),森林防火、沙尘暴和陆生野生动物突发疫情应急能力建设被纳入该规划。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