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2007年林业大事记

2008-11-1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日,《林木种子质量管理办法》开始施行。


1月6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荣获“2006中国改革年度人物大奖”。


1月11日,国家林业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联席会议暨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就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开展全方位合作。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蒋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局林木生物质能源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祝列克在协议上签字。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副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


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听取国家林业局党组汇报林业工作时指出,2006年林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林业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森林防火取得重要成绩,进一步开创了林业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回良玉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林业巨大的生态功能,努力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切实担负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神圣使命;要充分认识林业巨大的经济功能,努力保障木材供给和发展林产业,切实担负起促进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和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光荣任务;要充分认识林业巨大的社会功能,努力增加就业和建设生态文明,切实担负起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职责。


1月19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日本农林水产省松冈利胜大臣一行。双方就中日林业合作、中日绿化基金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1月23-24日,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06年林业工作,研究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部署2007年林业工作。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现代林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的工作报告。副局长李育材、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副局长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韩祥林出席会议。会上,国家林业局授予龙涛“森林卫士”称号;授予刘春京等26人“林权制度改革宣传工作贡献奖”;对在营造林质量管理、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月26日,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对围绕现代林业建设开展“两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就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作出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加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龙总结2006年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任务。


2月7日,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布赫宣布成立,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分别致辞。


2月9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国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作工作报告。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主持会议。会议对2004-2006年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月11日,国家林业局与武警部队举行联席会议,研究加强武警森林部队建设、增强维护生态安全能力相关事宜。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武警森林部队第一政委、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副司令员梁洪,武警森林部队指挥部政委王长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会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致辞。


2月13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农林水利工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孙春兰对今年继续联合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会议。


3月1日,国家林业局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06年的联合工作,审议通过2007年联合工作建议方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祝列克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会议。


3月7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06年国土绿化状况公报》。


3月15日,财政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出台新修订的《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财农〔2007〕7号)。


3月24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157位部级领导参加了活动。


3月26-27日,全国防沙治沙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主持会议。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防治荒漠化协调小组组长、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宣读《关于授予王有德全国防沙治沙英雄的决定》。会议结束时,贾治邦作总结发言。国家林业局领导李育材、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出席会议。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全国造林绿化电视电话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向大会汇报了2006年国土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和2007年工作安排。会议表彰了460名“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


4月1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罗干等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胡锦涛强调:保护生态、美化环境,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坚持不懈、年复一年地抓好。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把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作为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在北京挂牌成立。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仪式并揭牌。局领导李育材、雷加富、祝列克出席揭牌仪式。


4月4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召开中国森林防火吉祥物启用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宣布,防火虎“威威”为中国森林防火吉祥物,即日起正式启用。


4月5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全球环境基金主席莫妮卡·芭布女士一行。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及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4月5日,国家林业局社会团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作主题报告,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布河北塞罕坝等19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的通知》(国办发〔2007〕20号),林业部门新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5处,从而使林业部门管理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达到213处,占全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的75%。


4月6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共同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4月8-14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访问韩国。4月10日,贾治邦和韩国环境部长官李圭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政府关于候鸟保护的协定》,正在韩国访问的温家宝总理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出席了签字仪式。4月11-12日,贾治邦拜会了韩国国际协力团总裁慎长笵和韩国山林厅长官徐承镇,就进一步加强双边林业交流促进本国林业发展取得了广泛共识,并一致确定森林生态系统保护、荒漠化防治等四个领域为今后两国林业合作的重点领域。访韩期间,中国林业代表团还考察了韩国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木材加工等情况。


4月19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张建龙率有关司局负责人和部分省林业厅局长到辽宁省抚顺市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4月20日在沈阳召开林改北方片会,局长贾治邦、辽宁省副省长胡晓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立元,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及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辽宁等8省区林业厅局长参加会议。


4月26日,中央政府赠港大熊猫“乐乐”、“盈盈”顺利抵港。


5月2日,国家林业局印发《中国森林防火科学技术研究中长期发展纲要(2006-2020年)》(林科发〔2007〕112号)。


5月9日,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和谐城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陈邦柱,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贾治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论坛由陈邦柱主持。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执委会主任杨继平,副局长祝列克出席论坛。成都、包头、许昌、临安4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5月10-19日,应缅甸林业部和印度环境与森林部邀请,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率中国林业代表团一行赴缅甸进行访问。缅甸林业部部长登昂准将在内比都会见了中国林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林业合作、边境森林防火、荒漠化防治等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会后,登昂准将和李育材分别代表两国林业部门签署了会谈纪要。访印期间,印度环境与森林部部长米纳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召开了中印林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5月12-22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家林业局、国务院研究室等6部门组成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调研组,到江西、福建两省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分别与江西、福建两省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座谈会,反馈调研情况。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局长张建龙出席座谈会并代表调研组反馈调研情况。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等出席本省座谈会。


5月13-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云南考察,实地了解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深入调研。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陪同调研。


5月23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英国林业委员会主席大卫·克拉克勋爵一行,双方就两国林业合作及前景交换了意见。当天下午,中英林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副局长李育材和英国林业委员会主席大卫·克拉克勋爵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与会代表就加强中英两国在造林、人工林经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5月25日,《中华大典·林业典》编纂和中国林业史料收集工作在北京启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林业系统规模最大的两项生态文化工程。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启动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部署相关工作。


5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林业局等8部(委、局)共同下发《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十一五”规划纲要》(发改社会〔2007〕1139号),国家级森林公园作为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地列入其中,山西管涔山、广西大瑶山等25处国家级森林公园被列入“十一五”期间国家拟重点支持的遗产地保护名单。


5月29日,国家林业局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西北五省(区)及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局)负责同志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主持座谈会,副局长张建龙传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所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陕西省副省长张伟出席并致辞。


5月30日,秦岭国家植物园项目在陕西省周至县集贤镇举办奠基仪式。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王侠,副省长赵德全、张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张建龙参加奠基仪式。


6月5日,由国家林业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球生态保护论坛”在北京召开。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杰姆·利浦在开幕式上向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颁发了“自然保护杰出领导奖”。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全球生态保护论坛”并发言。


6月5-8日,国家林业局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省级联系点第七次会议在贵州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育材,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出席会议。


6月13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部长级圆桌会议在荷兰海牙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长退耕还林政策补助期,即现行补助期满后,中央财政再延长一个周期对退耕农户给予适当补助。


6月28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新上任的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林业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6月30日,中央政府赠送香港的一对大熊猫“盈盈”“乐乐”首次在香港海洋公园亮相,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赠送仪式。


7月12日,中国林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致辞。局领导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出席。


7月17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就林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二氧化碳减排及公众所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副局长祝列克出席。


7月19日,国家林业局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局长贾治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代表局党组总结上半年林业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局领导杨继平、雷加富、张建龙、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韩祥林出席会议。


7月20日,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绿色碳基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仪式。


7月27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座谈会,听取有关地方对完善退耕还林补助政策的意见,部署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解决退耕农户长远生计工作。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祝列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8月1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鲍尔森先生,双方就中美林业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8月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国发[2007]25号)。


8月14日,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七部门联合印发《林业产业政策要点》(林计发〔2007〕173号)。


8月16日,由国家林业局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牡丹江)木业博览会在牡丹江开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黑龙江省副省长刘学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木博会为期5天,共签订引资项目合同28个,合同金额43.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合同金额1.5亿美元,签订产品销售合同3.8亿元人民币和284万美元,现场交易金额875万元。


8月17日,由国家林业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关注森林──百名文艺家采风活动”在北京启动。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中国林业文联主席杨继平主持会议。


8月17-18日,由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政府、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伊春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研讨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研讨会主题为“深化伊春国有林权制度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新林区建设”。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发表主题演讲,黑龙江省副省长刘学良致辞。


8月20日,全国林业产业大会暨中国林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忠禹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会长贾治邦主持会议并作了《坚持兴林富民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构建我国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的主题报告;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向大会致辞;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传达了回良玉副总理的贺信。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雷加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原林业部部长、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名誉顾问高德占、徐有芳,国家林业局原局长、中国林业产业协会顾问王志宝,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名誉顾问江泽慧、马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张建龙出席会议。


8月23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湖南林业发展大计。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等出席座谈会。


8月25日,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完善退耕还林政策决策的重大意义,总结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的经验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退耕还林工作,表彰为退耕还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李育材、祝列克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省长周强致辞。


8月25-26日,以“沙漠·生态·新能源”为主题的2007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刘延东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开幕式上发言。


8月27日,国家林业局、商务部联合编制的《中国企业境外可持续森林培育指南》正式发布。


8月28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气象局举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合作签字仪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出席签字仪式。


8月30日,中国和巴西两国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中国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杨继平,巴西环境部副部长若昂·保罗·里贝罗和巴西林务局局长塔索·阿泽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合作领域,相互借鉴经验,积极推进合作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9月5-6日,国家林业局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副省长孔垂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林业部门以及国家林业局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就全面推动各地林权制度改革进行座谈交流。


9月3-14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8次缔约方会议在西班牙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率团出席了会议并在高级别论坛发言,祝列克在会议上介绍了我国防治荒漠化现状,强调了防治荒漠化对提高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减缓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贡献,呼吁国际社会在实施十年战略过程中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采取综合手段应对干旱和荒漠化挑战。


9月5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与德国联邦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国务秘书穆勒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关于林业、木材业和野生动物管理合作的协议》。协议确定两国林业部门将在林业、木材业和野生动物的10个专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9月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澳大利亚悉尼出席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杨百瑾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动物园首席执行官莱斯特签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动物园关于合作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的协议》的仪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签字时在场。根据该协议,中方将向澳方提供一对大熊猫,用于开展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


9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议,建立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提议受到各成员领导人普遍支持,并被纳入悉尼宣言行动计划,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在国际会议中就应对气候变化提出具体、务实的合作建议。


9月8日,国家林业局贾治邦局长签署国家林业局令第22号,发布《林木种质资源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


9月13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承办的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果展在北京开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局长张建龙主持开幕式。


9月14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王志宝会长全面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会议还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了以赵学敏为会长的第四届理事会。局领导李育材、杨继平出席会议,张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7-18日,全国林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育材、杨继平、祝列克及湖北省领导杨松、苗圩、刘友凡、李宪生出席会议。会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联合表彰了首批全国“绿色小康县”、“绿色小康村”、“绿色小康户”。


9月19日,中欧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表书面致辞,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副局长李育材就中国的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作主题报告。来自27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9月19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应邀来访的印度尼西亚林业部长卡班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林业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9月26-27日,关注森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国林业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国家林业局局长、局宣传领导小组组长贾治邦作《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化体系建设》重要讲话,副局长李育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宣传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继平作报告,副局长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印红出席会议。


9月29日,国务院任命印红同志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10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甘肃省民勤县考察,深入到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交会处,察看防沙治沙情况,进入村庄走访农户,与干部群众座谈,研究民勤生态保护、沙漠治理的根本大计。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等陪同考察。


10月23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荷兰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部长韦百合女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荷两国在花卉培育、生物多样性及湿地保护等林业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10月25日,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重大工程与生态环境战略研究会,倡议关注重大工程,加强生态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作主题发言,副局长祝列克为大会致辞。


10月26日,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主办的“2007中国(安吉)竹文化节”在浙江省安吉县开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出席开幕式。


10月30日,首届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主题为“中国─—东盟林业合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讨论通过了《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论坛南宁倡议》。


11月1日,国家林业局、中国生态道德促进会向福建省莆田市授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湄州岛示范基地”,标志我国第一个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诞生。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出席授牌仪式。


11月2日,国际竹藤组织和国家林业局在北京举办国际竹藤组织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和竹藤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会议,副局长李育材、祝列克出席会议。


11月5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京会见韩国山林厅次长李秀华一行,双方就加强中韩林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11月7日,全国防沙治沙现场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宣传推广宁夏防沙治沙成功经验,努力实现“沙逼人退”到“人逼沙退”的转变。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为宁夏“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授牌。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宣读国家林业局关于授予宁夏“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的决定。


11月8日,中国绿色时报创刊2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主持大会。


11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林业局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人民检察院与林业主管部门在查处和预防渎职等职务犯罪工作中加强联系和协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振川,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雷加富主持会议。


11月12日,国家林业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北京召开林业援疆工作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国务院有关精神,全力做好林业援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钱智,国家林业局领导杨继平、祝列克出席会议。


11月13-14日,全国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森林资源经营管理在林业建设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发展和保护森林资源始终是林业工作的核心任务。局领导杨继平主持会议,雷加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8日,由我国政府提供给日本的两只朱鹮“华阳”和“溢水”在国家林业局专人护送下安全送抵日本。这两只朱鹮是2007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期间,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向日本提供的。


12月12-13日,中美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中美双方就打击木材非法采伐谅解备忘录进行了磋商共取得原则共识。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就非法木材采伐问题发言。


12月20日,2007中国国际林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忠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开幕式。局领导李育材、杨继平、雷加富、祝列克、张建龙、印红出席。本次博览会展期4天,展品超过1.5万件,超过10万人参观,签订合作意向730多项金额140多亿元,签订合同40多项金额54亿元。一批参展单位和参展产品分别获得林博会组织奖、设计奖和产品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