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2012年林业大事记

2014-10-28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7日,国家林业局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合作共建内蒙古农业大学协议。
  1月15日,大熊猫“圆仔”和“欢欢”抵达法国博瓦勒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
  1月18日,在温家宝总理与卡塔尔首相哈马德的见证下,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代表国家林业局同卡塔尔环境部长穆罕默德在多哈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卡塔尔环境部关于林业、荒漠化防治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谅解备忘录》。
  1月21日,国务院批准河北青崖寨、山西黑茶山等28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月8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加拿大总理哈珀的见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关于保护地事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签署,协议有效期5年,可延长5年。
  2月20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
  3月1日,国家林业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加快林业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宝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3月16日,中共中央委员会批准赵树丛同志任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3月25日,国务院决定任命赵树丛为国家林业局局长。
  3月27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造林绿化表彰动员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
  4月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到北京丰台区永定河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16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6日,“金林工程”建设内容被列入国务院批复的《“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
  5月31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林业工作站“十二五”建设规划》。
  6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岩溶地区第二次石漠化监测结果新闻发布会。截至2011年,全国石漠化土地面积为1200.2万hm2,占监测区国土面积的11.2%,占岩溶面积的26.5%。与2005年相比,石漠化土地净减少96万hm2,减少7.4%;年均减少1600km2,缩减率为1.27%。
  6月1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同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司在马来西亚签署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协议。
  6月19日,国家林业局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市召开林业援青工作座谈会。同日,国家林业局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青海省林业生态建设合作备忘录。
  6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建龙同志任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
  7月4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政府部门与科研院所之间的新型战略合作体系。
  7月5日,国家林业局印发《林业科学和技术“十二五”发展规划》。
  7月9日,第九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呼伦贝尔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呼伦贝尔市等10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7月16~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等地调研,提出继续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立足于让林区老百姓增收致富,走出一条林业转型发展、林农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7月18日,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福州市签署合作推进林业改革与发展框架协议。
  7月20~22日,国家林业局在福建长汀县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提出:弘扬长汀精神,发展现代林业,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做出更大贡献。
  7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
  8月20~22日,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临沂市召开。
  8月26~27日,国务院在山西省朔州市召开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6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提供的两只大熊猫“武杰”、“沪宝”运抵新加坡,开展为期10年的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计划。
  9月13日,中国阿拉伯国家防沙治沙合作论坛在银川市召开。
  9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林业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印发《关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中涉及的CITES附录Ⅰ和附录Ⅱ所列陆生野生动物制品价值核定问题的通知》。
  9月18日,国家林业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林业发展合作协议。
  9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退耕还林工作汇报,决定自2013年起适当提高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部分项目的补助标准。会议讨论并通过《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规划(2013-2022年)》。
  9月21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现代林业发展的意见》。
  9月24日,全国林业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9月24~25日,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暨林下经济现场会在本溪市召开。
  9月26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强林业日常新闻宣传,做好林业突发事件、林业政策和典型、林业公益主题宣传,开设林业专栏、组织广播剧、加强网络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
  10月15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与墨西哥合众国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部长胡安•拉法埃尔•艾尔维拉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墨西哥合众国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同日,中央财政新增安排国有林场改革试点补助资金12亿元,用于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甘肃6个试点省份解决国有林场职工社会保险和分离办社会职能等问题。
  10月18日,国家林业局召开全国林业信息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月29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加强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保障国有林场改革顺利进行的意见》。
  10月30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签署共同推进林业产业建设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10月31日,国家林业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印发《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十二五”实施规划》。
  11月5日,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共建河南农业大学协议》。
  12月5日,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林业网(国家林业局政府网)由部委网站第10名提升为第4名,荣获中国互联网最具影响力政府网站等重大奖项。
  12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12月19日,全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市召开。
  1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林木种苗工作的意见》。
  12月27~28日,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提出:以建设生态文明为总目标,以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总任务,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着力构建国土生态空间规划体系、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体系、生态产品生产体系、支持生态建设的政策体系、维护生态安全的制度体系和生态文化体系,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我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12月31日,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印发《中央财政林业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