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2013年林业大事记

2014-10-28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22日,国家林业局公布《国家林业局委托实施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办法》。
  1月28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林业机械发展规划(2011-2020年)》。
  1月31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规划(2011-2020年)》。
  2月5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木材战略储备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13-2020年)》。
  2月17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太行山绿化三期工程规划(2011-2020年)》、《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三期工程规划(2011-2020年)》。
  3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印发《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11-2020年)》。
  3月21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市举办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携手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
  3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南非共和国政府关于湿地与荒漠化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南非签署。
  3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国家林业局印发《湿地保护管理规定》。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的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依法严格保护森林,增强义务植树效果,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4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国家林业局调研工作,视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调度指挥中心和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林业局工作汇报。
  4月6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与秘鲁农业部部长冯埃塞在海南省三亚市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秘鲁共和国农业部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4月8日,国家林业局印发《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三期工程规划(2011-2020年)》。
  4月23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平原绿化三期工程规划(2011-2020年)》。
  4月27日,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印发《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
  5月2日,国家林业局、国家档案局印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办法》。
  5月28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2011-2020年)》。
  5月30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同瑞士联邦委员、联邦环境、交通、能源和电信部部长多丽丝•洛伊特哈德女士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瑞士联邦环境、交通、能源和电信部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6月3日,国家林业局、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参与现代林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6月7日,《国家林业局与国际林业研究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签署。
  6月1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签订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协议。
  6月19~20日,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在宁夏召开。
  6月27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见证下,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与韩国环境部部长尹成奎签署《关于朱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7月10日,国家林业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实施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太行山绿化、平原绿化三期工程(2011-2020年)。
  7月18日,中墨第一次林业工作组会议在墨西哥举行。
  7月23~24日,国家林业局在合肥市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座谈会,提出:深刻领会生态就是民生福祉等重大战略思想,着力加强林业改革创新,把改革的红利、创新的活力、发展的潜力有效叠加起来,全面增强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动力。
  7月29~30日,首届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举行。
  8月1日,国家林业局印发《中国智慧林业发展指导意见》。
  8月2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竹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
  8月5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局批复河北、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甘肃7省的国有林场改革试点方案。
  8月12日,国家林业局启动国家储备林试点划定工作。
  同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林业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8月27日,第三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9月3日,中央财政启动林下经济中药材种植补贴试点工作。
  9月6日,国家林业局印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
  9月11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比利时天堂公园签署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协议。
  9月12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加快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通知》。
  9月24日,2013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在南京市举行。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7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开展林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4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委托实施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通知》。
  11月15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和严格规范树木采挖移植管理的通知》。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印发《转基因林木生物安全监测管理规定》。
  12月24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引进林木种子、苗木检疫审批与监管规定》。
  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山西灵空山等23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
  12月27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采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采集、移植或采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必须持有国家林业局统一印制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采集证。
  12月30日至2014年1月27日,国家林业局会同有关部门,与南非、美国、东盟野生动植物执法网络、南亚野生动植物执法网络、卢萨卡议定书执法特遣队联合组织亚洲、非洲和北美地区的28个国家,开展代号为“眼镜蛇二号行动”的跨洲打击走私濒危物种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其间,共破获350多起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缴获数百吨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处理400多名违法犯罪人员,并获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秘书长表彰证书。
  12月31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林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