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要闻关注

湖南全面建立五级林长体系

2022-01-10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截至2021年12月底,湖南省14个市州、143个县市区(含经开区等)均出台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建立了部门协作机制,出台了配套制度;全面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共设立各级林长79004名,基本构建了“省级统筹协调、市县分级负责、乡村具体落实”的林长制责任机制和“一长三员”(林长+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初步建立了“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草原资源监测监管平台。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将林长制工作写入了2021年省委一号文件,并列为2021年省深改委重要的改革事项之一;省政府将“推行林长制”纳入了“十四五”规划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林业局将林长制工作作为全省林业系统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迅速启动林长制改革。2021年7月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2021年8月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第一次总林长会议和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动员大会,相继出台了林长制工作8项配套制度,扎实推进“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和林草资源监测监管平台建设,确保林长制改革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